買柴油車還是汽油車好





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去開看看





很多人都會嘴上說的一口好車,通常開汽車的都說汽車好,開柴油的都說柴油棒!



開汽油的會說柴油車不環保,開柴油的會說歐洲都是開柴油的。但是如果手排和自排的爭論一樣,你喜歡他就好,但是基本上有些差別,我還是來稍微講解一下。(以下用我開的汽油和兒子開的柴油舉例)

文章提到過為何只推薦雙B車,因為數量多,所以零件會比較便宜。對,台灣的柴油車數量少,是不爭的事實。(硬要戰數量的屬於智障,請不要來這邊。)

耗材部分比較貴,舉例,以機油為例,舉我自己用的Shell,我用的和兒子用的,大概貴了兩成到三成。機油濾芯我用的一百八,兒子用的三百。

而且零件比較不好找,因為大部分零件商都是準備汽油車用的,柴油車的比較少,競爭少自然貴,這是一定的。

以行車習慣而言,如果都是跑高速公路,柴油車就可以避開積碳的問題,也不容易壞DPF,這是柴油車的一大弱點。當然省下火星塞和柴油便宜,一定要里程數高才有意義,如果你是一個月跑不到一千公里,柴油的便宜對你根本沒有差別。

很多開過柴油的,都會稱讚扭力大,超車方便,這個好處我實在是想不懂,因為我開車不喜歡超車,也不開山路,馬力扭力對我感覺差異不大,加上我自己不常開車,所以我自己選擇買汽油車。

這幾年柴油車的價格比較合理,不像以前一定比汽油車貴個10多萬,這幾年甚至中古市場還會稍微便宜一點。如果常換車的朋友,也是可以玩玩看柴油車,也許會符合你的需求也不一定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