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NZ車型簡介




賓士車這幾年其實變化很大!


雖然不如Volvo一樣,整個認不出來。但是賓士原來穩重呆板的設計,也慢慢變的很流線。甚至有車友說,他不願意再買新的賓士了。


這幾年因為NGCC的緣故,賓士的產品線一下子多很多。我們先簡單的來介紹一下。

大致上可以分成大中小。大車就是S為代表,中是E和C,小車就是BC。當然這是我的分法,也會有人認為C也算小車了。

以S來說,最經典的就是S320,怎麼說呢?因為新車來說,最便宜的S就是S320,像S350甚至S500,S600,新車價格的確摸不得,好笑的是中古車市場也沒人敢接(因為稅金和維修),所以中古車市場上就有非常多的S320。(稅金一年36860元)。個人認為以CP值來說,S在中古車市場因為折舊最高,但是配備遠比E和C來說,豪華不少,適合真正懂享受的人來開。

市場佔有率最高的是E系列。因為大小適中,也有稍微小的CC數,稅金一年可以22410元打發,相對於S,省了一萬多元,所以常常會掀起論戰,到底要不要用折下來的車價來付稅金?!,這個就見仁見智。但是E系列因為有極大的室內空間(和C系列比起來有明顯差別),車長也不會太難停車,車價又和C系列差不多,所以一般來說,購買E系列的最多。

至於裝逼的C系列,一般來說比較適合未成家的年輕人,但是矛盾的是,社會上普遍仇富心理,對於年輕人開雙B都會帶有色眼光,所以C 系列的車佔有率稍微少一點,但是這幾年迅速增加中。

AB的車,我個人比較少研究,因為中古車這系列外型和內裝都不好,如果要買小一點的車,可能要買新型的比較適合。


什麼是W210



賓士有自己的代號,通常以W開頭,有這個型號可以知道大概的年份,舉我開的E系列W210為例。就是從1993年到2000年。目前也是中古賓士最暢銷的車款,因為更上一代的W124,是從1985年開始,換言之最老的W124已經有35年的歷史,除非是真的有愛,很難能夠在街上正常行駛,也可能只是放在家裡車庫觀賞。當然也因為狀況良好的W124價錢可能超過W210,所以大部分的人會選擇更新的W210。

W210編號是2開頭,代表與上一代W124有著完全不同的外型和設計,V6 引擎平穩有力,獨特的大小眼圓燈,更是一眼就能認出來!

中古車價如果以最新的2000年小改款的話,應該車況好的也落在20萬以內,如果是1999以前的車,加上車況普通的話,大概都在10-15萬之間,只要一點點錢就能裝逼,也難怪W210會是市場最暢銷車款。

除以之外,W210因為多為機械零件,不像新車皆為電子零件,除了維修便宜以外,也不會忽然壞掉(這就是電腦車的缺點,要壞之前,完全沒有徵兆),可以參考我的花費


W140



相對於E系列的W210,生產於1991年到1998年的S系列W140,就是經典款的大水牛。外型相當復古老氣,所以吸引不少想要走懷舊風的族群,配備也相當豪華,除了沒有主動安全配備以外,氣壓避震可是現在很多新車都沒有的奢華享受。

如果覺得太舊,則可以考慮W220,年份是從1999年到2005年,零件也比較好尋找。

聽擁有的朋友說,雖然車子比較大台,但反而好開,他同時擁有一台W210和大水牛,他覺得大水牛更好開。

如果不考慮稅金的朋友,我建議第二台老賓可以選擇大水牛,如果是第一台中古車就比較不建議,原因我就不好意思說。


小知識:S系列的名稱是來源於德語「Sonderklasse」,意思是「特殊的級別」。再引申之,則是「專為特定的人而造的汽車」。不是Specail喲!

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