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如何挑中古車商


網路時代騙子更多

自從有了網路以後,改變了我們的生活,也改變了二手車市場的生態。



以前買二手車的人少,相對二手車商也不多,買二手車很簡單,就是到店裡去看,所以一般來說詐騙的情況比較少一點,我指的"車不在店"的情況!網路上最常使用的詐騙手法就是刊登低價的車,騙你到店裡,然後跟你說這台車已經賣出去了,趁機推銷你其他車,或者利用PS的方式,讓車子照片看起來很漂亮,實際上到店裡,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

切記:誠實和緣份是買車最重要的兩件事情

如果沒車騙你有車,是不誠實。真的那麼剛好,車子被買走了,那就是沒緣份,千萬不要強求!如果碰到車不在店,一定要扭頭就走,還不會有事!如果被話術吸引就非死不可!


我之前也中過一招,買車的時候會去看車商的臉書,看到有去送早餐,想說善良的人應該不會太壞吧,結果也間接變成愛心早餐的捐助者!


做好事會敲鑼打鼓的通常要小心!


不喜歡用LIne,或者其他能夠留下證據的通訊工具,只願意講電話的車商,也有危險。我一樣也中過,我要買車時候,問說試總代理還是外匯車,車商馬上打電話說懶的打字,只有幾個字也懶的打字,結果就被騙了。


有些關鍵的對話,如果對方有意避免,肯定是有問題


網路評論多到扯的,我曾經注意到一家高雄的業者,也是非常有趣,他的google商家評論近千則,剛開始的確被嚇到,後來認真看過,才發現原來網路上也有業者可以提供這樣的服務,一則只要15-30元。其實以個人經營的實況,要叫客戶留好評真的超難的,一般消費者心態都認為我錢給你賺,還要被你利用,都會說文筆不好,很爛之類的。


其實我自己也吃過這種虧,有一個客戶跟我說過,他之前不敢買我們的保健食品,是因為網路居然沒有負評,所以他不敢買,其實真正原因是我們不夠紅,紅了就會有負評了(同業也一定來留的呀!)


大奸似忠,看起來完美的可能有問題


拍攝影片很專業,雖然現在年輕人很懂玩電腦,但是專業的影片和剪輯是需要投入成本的,這些成本不用轉嫁到消費者身上?假設他成本很高,然後又說他良心賣車,只賺一點點,這種邏輯你信?

最後一個重點,這是網路上有人教的一招,我覺得可以用看看,可以問車商:

如果我車買回去不好,你會怎麼處理?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