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初為何要買中古車



我不知道別人為何買中古車,但是我真的是因為很有趣的原因買的。




我先說一下我的用車歷史好了,記得小時候都是搭我爸的貨車,其實從來沒有坐過所謂的私家車。一直到出來社會工作,因為要跑比較遠的地方,當然也賺了一些錢,因為公司的上司是開福特,所以我也因為這個緣故買了福特,然後我印象非常深,買了車的第一個連續假日,清明節,和我太太當時還是女朋友,跑去基隆吃東西,回來的路上下雨,結果雨刷壞了,開不到六百公里


新車!從此我不碰福特的車


然後這台車陪伴我九年,一直到我離開藥廠,公司給了一筆錢,我就拿那筆錢去買一台進口車(現代),當初真是智障,居然敢買韓國車,結果零件完全符合進口車的水準,但是品質不敢恭維,開了快十五年,該修的都有修到,包括變速箱、冷氣、發電機。然後每一年換電瓶,換到我快覺得電瓶廠商都是奸商。

一直到有一次我看房子時候,碰到一個房仲,全身名牌,居然還開BMW 530i,當時我就覺得我入錯行了。後來才知道雖然很像新車的中古車只要20多萬!



我的世界崩塌了,為何20多萬就可以開雙B裝逼!


然後我就開始上網做功課,也問身邊很多人,果不其然,跟藍綠兩黨一樣,每個人都公說公有理,有人說中古車爛,有人說中古車好。不過我覺得如果用猜的,用感覺的,用想像的,你永遠不知道事實是如何?



我不想讓別人決定我的人生


所以我就聽從那位房仲的推薦,去一家台中車商買車,因為價格不貴,所以我狂到連看車都沒看(其實是也不會看),就請對方把車開來給我了,非常幸運的,交車給我的當天,發電機就壞了!然後車商號稱車況100分的車子,一個禮拜就在路上熄火了。

冷煤會漏,機油1000公里吃一瓶,冷氣只有黃昏才會冷。


但是我仍然開的很開心!

雖然外表不好,就算是快20年的車,可是我覺得真的爽度超過我的老現代,雖然從新車開始養,比起這台老賓,應該是七八手的車,雖然車況不好,但是我真的完全不後悔,只有後悔當初不應該買現代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