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種人才適合買二手車





如果你想買二手車,請看看你是不是以下的這九種人



覺得人多就是對的

這世界上有兩種人,一種是喜歡跟隨潮流的,人家買房子,他買房子,人家買車,他也想要有一台車,根本不問自己需要不需要,反正大家有的,我就要有。

但是這跟買中古車有什麼關係?在民國2004年開始。新車市場年度銷售量由年銷量35.1萬輛至2008年縮減為16.1萬輛,但中古車市場近10餘年來卻是逐年成長,至2006年時中古車交易量已超過新車成交量兩倍以上,這顯示中古車市場更受消費者重視。

表示台灣有2/3的人選擇買中古車,1/3選擇買新車,這1/3中還有一部分是公司配車(一定為新車),如果扣除掉,選擇買新車的可能僅有三成。


所以如果你覺得人多是對的,那應該買中古車


喜歡裝逼,覺得一台好車很有面子

這應該是不喜歡買中古車的人對於買中古車的人的想法了。很多買中古車的人,如果經濟狀況好一點,通常會選擇高級進口車,通常雙B是第一選擇。根據蓋離譜不負責任的計算方式,全台雙B數量超過Toyota,買新車的人就會認為買這些高級中古車的人就是愛慕虛榮,打腫臉充胖子

通常會講這種話的人分成兩種,一種是有錢人,認為窮人就應該卑微的度過一生,怎麼可以跟上等人過一樣的癮,大家都開雙B,那我的優越感如何表現呢?一種是心態上的窮人,認為自己窮,就該安份守己,怎麼可以有非份之想呢?

其實愛慕虛榮哪裡有錯,人本來就是往高處爬,只有水才往低處流,但是充胖子不一定要打腫臉,可以多穿一點衣服,所以為了裝逼,買中古車是我非常贊成的一件事情


喜歡自己動手,對車輛有基本的認識

中古車的故障率通常會比新車高,這是完全錯誤的觀念。其實這個社會上很多似是而非的觀念, 例如努力就會成功,節省就會有錢。很多人花錢買了一台新的國產車,可是因為沒能力很快換,所以開了十幾年,你覺得他的故障率會比五年的進口中古車還會低嗎?

當然車都會壞,中古車的確購入初期壞的機率多很多,所以有些小問題可以自己動手(我只會換燈泡),或者有些基本知識才不會被保養場騙,如果連機油和汽油都分不清楚的人,最好乖乖買新車。(其實我覺得應該搭計程車)


不想當冤大頭

已經過世的王永慶先生,有很多不知道真假的節儉故事,例如肥皂用到最後,黏到另外一塊上面繼續用,或者是毛巾用到壞掉才換,可見有錢與否並不是購買新車與否的關鍵,(前提是錢是自己賺的,如果有爸媽供給的,那就盡量花吧!)


高級的中古進口車,三五年就只剩一半價格,十年可能只剩20%,但是服役年齡仍然可以有20年左右。這不是很划算嗎?


不是忙到連拉屎都沒有時間

還是車壞掉的問題,一般來說,前半年大概都要處於修車地獄,(除非你運氣非常好非常好),修車很耗費時間,如果是一般上班族,還可以利用星期六的時間,但是如果是業務工作,不能一天沒有車,就要慎重考慮。當然我身邊不少一分鐘幾十萬上下的大老闆,連拉屎都是別人代勞,不能夠浪費一點點時間,那我就勸你不要買中古車!


心臟很大顆,要有車子可能會拋錨的準備

車子壞掉通常沒有預兆,而且通常買中古車的車友,都是比較精打細算,通常修車廠跟你說預防性更換,免得壞在半路,車友都會認為是在騙錢,然後就會拋錨在路邊,根據莫非定律,越是重要的時候,車子越會壞。


心態健康講道理

這一段太重要了,可以說如果沒有正確的心態,真的不要買中古車,只會得內傷而已。>

什麼是健康的心態呢?就是你買的是中古車,不要用新車的標準去要求,這完全就是賭運氣,其實我不覺得新車不賭運氣,報紙一大堆,很多買新車的不敢講而已(因為他笑你中古車常壞,所以不敢說)。



子孫不肖或者子孫滿堂的

如果碰到子孫不肖的,你還不對自己好一點,不要花多錢,就可以開進口高級車,何樂而不為?

子孫滿堂為何也要買中古車呢?其實預算是固定的,你花一大筆在新車上,其他支出就減少了,為了一個錯誤的觀念,就讓家人應該享受的資源變少,你忍心嗎?


喜新厭舊

人的一輩子很短,如果你都是買新車開到報廢,通常一台車15年,從25歲開始,開到85歲。你只能換4台而已。你可能會說,那我十年換一台呀,那也才六台而已。你賭氣的說,我五年換一台,那你還不如買中古車,因為你根本沒省到錢。人生很短,何必一台車開到報廢?



如果你有符合以上的特徵,我才推薦你買中古車,否則你只會搞的滿肚子火

留言